南宁师范大学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
南宁师范大学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
厚德博学 精业创新
 
 

就业核心竞争力,美好就业的导向标——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开设就业指导课程

2020年12月12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随着时代的进步与发展,现今大学生就业形势日益严峻,如何在千千万万大学生中脱颖而出,提升自身的就业核心竞争力尤为重要。为培养学生就业能力及提升大学生自身就业核心竞争力,2020年12月8日晚19:10,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于武鸣第一教学楼114教室开设以“大学生就业核心竞争力构建”为主题的就业指导课程,由党委副书记龙义勇主讲。

龙义勇老师主要从目前就业形势、如何培养就业核心竞争力两个问题进行讲述。

首先,他介绍了目前的就业形势及就业渠道,并从大学生需要掌握的综合基本能力、基础技能出发讲述了大学生如何培养核心竞争力。其次,他指出大学生应该培养良好的心态、确立坚定的目标、合理安排时间、及时付出行动,并且有条不紊地处理好学习、工作和职业规划三者之间的关系。最后,他再次强调大学生应掌握撰写报告、熟练使用办公软件等基础技能,建议同学们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品德素养、专业知识和技能、工作能力以及处理人际关系和构建职业规划的能力。

本次课程让同学们对就业创业有了更深的认识,也明白了应该怎样去培养以及培养什么样的就业核心竞争力。相信通过本次课程的学习,同学们能更好地把握就业市场的需求形式,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就业取向,掌握一定的就业技巧,并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前行。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  广西南宁市武鸣区新宁路508号 邮编:530100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  联系电话:0771-621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