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
南宁师范大学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
厚德博学 精业创新
 
 

我校举办“第一届西江流域可持续发展论坛”

2020年12月11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12月6—7日,“第一届西江流域可持续发展论坛”在广西南宁市举办。本次论坛由我校主办,我校地学部、广西地表过程与智能模拟重点实验室、北部湾环境演变与资源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广西西江流域生态环境与一体化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和广西地理学会共同承办,旨在研讨西江流域人地系统自然、人文及其交叉关键科学问题,推动西江流域资源环境与社会经济的协调发展,服务珠江-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发展战略。论坛特邀地理学科领域多位知名专家作大会报告,学校校长李传起、副校长李仰智出席论坛指导,我校地理与海洋研究院、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自然资源与测绘学院等校内外共300多位师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12月7日上午,论坛正式开始。南宁师范大学地学部专职副部长林清教授主持开幕式,副校长李仰智致欢迎辞,地理海洋研究院院长胡宝清介绍论坛的筹备情况。地学部学科带头人许贵林教授、陆汝成教授主持大会报告,兰州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勾晓华教授、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党委书记王克林研究员、中国地质科学院岩溶地质研究所党委书记蒋忠诚研究员、华东师范大学地学部副部长、地理科学学院院长刘敏教授、中国科学院遥感应用研究所大气遥感研究室主任陈良富研究员、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雷坤研究员、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杨忠芳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树轮记录的云贵高原气候及生态环境变化”、“西南喀斯特区域可持续研究对及其对石漠化治理重大工程科技支撑”、“基于岩溶地质的西南生态产业的发展”、“地理大数据与城市公共安全”、“大气污染防治新形式对卫星遥感的新挑战”、‘“三水统筹”流域水质目标管理技术研究—以永定河流域为例’、“地质高背景区土壤重金属的污染与生态风险”的报告。

此外,本论坛分为四个分会场,分别针对西江流域各方面的研究前沿、新思路、新技术、新方法以及地理学学科的未来发展进行了广泛交流。会议期间,南宁师范大学校长李传起、副校长李仰智与特邀专家共同为北部湾环境演变与资源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展示中心进行揭牌,并一起参观了展览。

“第一届西江流域可持续发展论坛”的成功举办,不仅促进了南宁师范大学与全国重点高校、科研单位的学术交流,拓宽了科研工作者的学术视野,促进了地理学、资源与环境科学、生态学、区域经济学等相关领域学科的交叉融合,同时也将推动广西地理学学科全面发展,在服务西江流域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与经济的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作出更大贡献。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  广西南宁市武鸣区新宁路508号 邮编:530100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  联系电话:0771-621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