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
南宁师范大学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
厚德博学 精业创新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举办“防范诈骗人人参与,和谐社会人人受益”知识竞赛

2020年12月12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为提高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学子识骗防骗能力,增强防骗意识,避免校园诈骗发生,2020年12月6日,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在武鸣校区第二教学楼209教室举办以“防诈骗人人参与,和谐社会人人受益”为主题的防骗知识竞赛决赛。

参赛选手为初赛时闭卷答题成绩优秀的24名环境学院学子所组成的8支队伍。正式比赛开始前,辅导员刘雅楠进行开赛致辞,她介绍了“刷单”、“网贷”、“冒充公检法”等三类常见诈骗类型,让学生有所了解,树立防诈骗意识,以便谨慎处理类似情况。

比赛环节分为“初露锋芒”单选题,“针锋相对”抢答题,“谁与争锋”简答题等三项,采取参赛队伍两两对决现场作答积分制,积分排名在前二的两支队伍进入下一轮决赛。抢答环节激动人心,是速度和正确率的较量,简答题主要让选手在3分钟内根据所出的诈骗案例,分析其危害,得出应对方法措施。参赛选手们个个精神高度集中,谨慎答题,稳中求胜,力争上游。

最终,6号参赛团队获得一等奖,8号团队获得二等奖,7号团队获得三等奖,1号团队与5号团队获得优秀奖。我院对防诈骗知识竞赛高度重视,辅导员刘雅楠、院团委副书记杨亚婷、院学生会执行主席陈虎生、副主席邓丽群为获奖团队颁发奖状。

本次防诈骗知识竞赛,揭开了诈骗的神秘面纱,环生院学子增强了防骗意识,学会了如何有效应对突发诈骗状况的方法,提升了防诈骗能力,对于促进环境学院和谐稳定发展起了一定作用。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  广西南宁市武鸣区新宁路508号 邮编:530100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  联系电话:0771-621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