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
南宁师范大学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
厚德博学 精业创新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科研与人生”心得分享会

2020年12月09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为提升大学生的科学素养,了解本专业前沿研究领域,培养大学生对科研的兴趣,2020年11月30日,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在武鸣第二教学楼221教室开展个人科研发展和学习心得分享会。本次讲座特邀中山大学教授刘徐兵作为主讲,院长宋书巧主持。此外广西大学罗教授、南宁师范大学副教授胡刚老师、陈梅兰老师、吴柳杰老师莅临现场,17环境工程班、17环境工程专升本班、17环境科学班、17生物科学班、18生物科学1班、18生物科学2班参加讲座。

首先,刘徐兵教授依次就三个问题为同学们分享见解,分别是为什么选择生态学专业、为什么聚焦于生物多样性领域的基础理论研究,以及中山大学生态学专业有关资料。展示了当前生态学领域前沿研究课题,为同学们的学习与实践提供了新的方向和目标。

最后,院长宋书巧做总结发言。科研不是遥不可及的天上星,宋书巧老师送给同学们一句话:“科研难免枯燥,兴趣是很好的老师”,同时预祝17级考研的同学能够取得好成绩。

此次讲座为同学们分享了科研道路的历程,开阔了同学们的眼界,提升了同学们的科学素养。知而行之,科研之路就在脚下!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  广西南宁市武鸣区新宁路508号 邮编:530100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  联系电话:0771-621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