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
南宁师范大学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
厚德博学 精业创新
 
 

我院2021级生物科学专业赴双桥镇中心学校第四周教育实习

2023年11月11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时间飞逝,岁月如梭,校外实习接近尾声。十三名实习生已经可以很好的适应双桥中心学校的生活和教学,在教学授课和班级管理方面的技能也有了显著提高。这一周里,双桥中心学校正式开始期中监测的教学安排。

为了帮助实习学生能更好地完成期中监考的任务安排,双桥中心学校的周栋念主任给实习生梳理了监考的注意事项。开会期间,周主任事无巨细地交代注意事项。同时,实习生们对于存在的困惑也积极请教老师。经过老师的解答,实习生们对于监考这一任务安排的流程更熟悉和清楚,顺利完成了监考任务。

实习后期,双桥镇中心学校生物教学组指导老师们和实习生们一起合照留念。实习生们对一个月以来指导老师们对于自己的教学的支持和帮助表达了感谢。学校领导和指导老师们也对实习生们的工作给予了肯定。

一个月以来的教育实习,实习生们明白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教育教学实践工作是师范生从学生向教师转变的重要尝试。踏上神圣的三尺讲台,实习生们体会到了身为一名教师肩上的重任。在挑战中学习,在实践中感悟真知,通过这一次的教育实习,实习生们掌握了一些基本的教学方法和师范技能,提高了教学效果和教学水平。

三寸粉笔在指挥着教育改革与时俱进的交响,三尺讲台在传承着努力创新继往开来的斗志。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人才培养,关键在于教师。广大教师要牢记为党育人的初心使命,以人民教育家为榜样,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实习生们深刻感悟到,要真正走向工作岗位,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习、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还需要在今后的学习中不断实践、追求进步。总的来说,这一个月的教育实习,实习生们收获颇丰!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  广西南宁市武鸣区新宁路508号 邮编:530100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  联系电话:0771-621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