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
南宁师范大学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
厚德博学 精业创新
 
 

南宁市第十四中学教育实习见闻(三)

2023年11月01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为期周的教育见习活动悄然度过三周时光。生物科学专业的学子们已融入到各实习学校的相关工作中,进一步认识到所学习的专业知识应用于实践的可行性与重要性。通过导师们细致地传授教育经验,让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了课堂教学的魅力以及班级管理的艺术。以学促行,以行践学,下面我们倾听一下这些见习生们的见习心得吧!

钟佳宏通过在学校的三周见习时光,我对学校各方面的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作为一名实习生,上课是我每周的重要任务之一。通过听课和上课以及课后反思等,我获得了开课准备、课堂秩序、师生交流和学习效果等方面许多宝贵的经验和收获。在担任实习班主任期间我积极了解班级的一些日常事务,监督同学们跑操、早读以及管理班级纪律等工作,时不时来到班上巡视,如果有同学需要帮助的时候及时给予帮助

李锋:“各种初体验给我带来的是新奇和兴奋,但也少不了忐忑。怎么与学生相处,怎么上好课,怎么去管理班级,这些虽然以前在大学学过很多理论上的东西,但在实战还是回到了懵懂的状态后来通过跟着指导老师听课,学习怎么设计学案,备课,学习指导老师的讲课方式和管理班级的风格,慢慢地与学生相处,对这个学校和学生们有了一定的了解。对充满疑惑的我们,最需要的是个指路人,而我们的领导和老师们担任了这个角色,无论是生活上还是工作上他们都一直关心和帮助我们,让我们真真切切体验到教师这一职业。

实习生王星宇授课的内容是《认识、保护生物多样性》,让学生观看了中国大好河山里千奇百怪的动物,并让学生认识到生物多样性的作用以及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意义。在课堂中,王老师通过介绍科学家促进朱鹮生殖的幽默小故事激发了学生们的兴趣,引发学生的热烈讨论。

在课堂结束之后,带队老师也对学生的讲课给予了评价和建议,指出了实习老师在课堂教学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以及不足,并对做的好的地方给予了肯定与表扬。实习老师在一旁认真倾听,并将老师的建议牢牢记在了心里,并在今后的课堂教学中不断改进。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  广西南宁市武鸣区新宁路508号 邮编:530100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  联系电话:0771-621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