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
南宁师范大学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
厚德博学 精业创新
 
 

环境学院2016年“科技活动月”系列讲座之垃圾分类处理

2016年10月31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根据环境学院2016年“科技活动月”系列活动的安排,10月28日,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宇鹏博士在文星楼201教室以“生活垃圾处理技术现状及趋势探讨”为题给同学们做讲座。2014环境科学2班、2015环境科学班、2015环境工程班、2016环境工程班的同学一同参加本次讲座。

首先,宇鹏博士简单介绍了报告内容提纲,分别以“从系统角度看待垃圾处理”、怎么收集、对站点的认识、怎么运输、处理方式的选择、如何科学的处理农村垃圾(以海南为例)共六个方面展开讨论。他给同学们解答了如何破解垃圾处理存在的困境,还提出了许多新颖的解决建议。此外,他还给同学们介绍了南宁市垃圾处理体系等。

近年来,我国生活垃圾处理能力不断提升,这是环保事业取得不断进步的表现。同学们通过此次讲座,知道了许多生活垃圾处理的原理和方式,受益匪浅。同时通过讲座增强了同学们学习环境保护的意识,激励着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更加努力学习相关环保知识和技能,为保护我们的绿色家园做出自己相应的一份贡献!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  广西南宁市武鸣区新宁路508号 邮编:530100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  联系电话:0771-621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