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
南宁师范大学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
厚德博学 精业创新
 
 

广西碳市场建设经验交流会在我校举行

2016年06月27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交流会现场

6月24日,广西碳市场建设经验交流会在我校举行。此次交流会由广西发展和改革委气候处主办,广西师范学院、广西西江流域生态环境与一体化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共同承办,全国碳市场能力建设(广东)中心协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发改委气候处处长龙斌、副处长覃杰、副调研员李放、主任科员王志峰,广州碳排放权交易所黄凯副总裁,我校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宋书巧教授出席了会议,来自区内7家第三方核查机构的专家、核查员及我校师生共9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广西发展和改革委气候处副处长覃杰主持。

广西壮族自治区发改委气候处副处长覃杰主持会议

广州碳排放权交易所黄凯副总裁在交流会上致辞,他表示,此次交流会对于提升广西碳市场建设具有重大意义,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会学员们能结合广西碳市场建设的实际情况,为广西碳市场建设工作提速,为2017年全国碳市场正式启动打下基础。

广州碳排放权交易所黄凯副总裁致辞

广西壮族自治区发改委气候处龙斌处长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明确了此次交流会的目的,通报了目前广西碳市场建设工作进展情况,传达了国家对于第三方核查机构的要求。

广西壮族自治区发改委气候处龙斌处长讲话

本次交流会特邀了广东省应对气候变化中心曾雪兰主任、张哲工程师,广东低碳信息与技术研究所张武英副所长,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广州分公司冯丹燕工程师和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所高级研究助理骆跃军等5位碳排放核查专家参会。专家们按照全国碳市场能力建设培训教材,结合广东省碳排放试点的经验,对电力、钢铁、建材、造纸、有色行业、石化、化工等七个行业温室气体核算与核查工作要点进行了讲解。交流会上,与会者与专家进行了较充分的互动交流,交流会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广东省应对气候变化中心曾雪兰主任作报告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  广西南宁市武鸣区新宁路508号 邮编:530100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  联系电话:0771-621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