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
南宁师范大学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
厚德博学 精业创新
 
 

我院2021级生物科学专业学生赴武鸣区民族中学进行第二周教育实习

2023年10月28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不知不觉中,时间已经悄然过去,转眼间就来到了第二周(20231016-22日)。本周实习生们的主要任务就是备课、上课、听课以及进行班主任的相关工作。

本周实习生们去听了方巧老师、杨小丹老师、李到升老师、邓慧仪老师等民中优秀老师的课。经过听课,受益匪浅,大家由衷地觉得各位老师讲得课,思路清晰,课堂生动有趣,学习到了很多知识和技巧。实习生们经过一段时间的锻炼对工作的任务都越来越熟悉了,也不断在进步。实习生们积极虚心听课,学习更多的知识并做好听课总结,同时努力备课,争取讲好每一节课。

在不断磨课、试讲的同时,实习班主任的工作也在不断的推进。实习班主任的不只有监督学生们早上打扫卫生,早读,检查作业,跑操,自习,课后辅导等日常工作,还需要去负责开展班会等工作。在实习生开展班会前,实习生们先去请教了各自带班班主任如何去开好一个班会,再着手班会ppt的制作以及思路的敲定。通过班主任们的教导和准备,大家从中学习到了很多开展班会的方法、技巧。本周许多实习生开展了第一次由自己准备和策划的班会。在班会上,实习生们通过不同主题的班会去开展德育工作,班级建设与管理,指导学生发展、心理健康教育等。

20231016日晚,武鸣区民族中学在足球场举行了八年级月考总结大会暨表彰大会,当日,八年级全体师生全部到达,学生整整齐齐得坐在自己的小板凳上,实习老师和各位民中的老师们则都坐在本班队伍后面跟班管理。会上,毕业班的优秀学生代表上台给八年级的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学习方法,领导们分析了上次月考的数据并对下次考试提出目标,激励同学们认真备考。

随着“快乐体育,健康第一”的观念已深入全校每一位老师和学生的心中。本周大课间上,七年级的同学跳广播体操,他们队列间距相宜,跳操整齐划一。八年级的同学们激情四射,精神饱满,同学们的笑脸与灿烂的朝阳争辉。每个班的实习老师也都陪伴本班的同学进行大课间活动,维持纪律以及鼓励学生坚持跑操。通过师生的共同努力,大课间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

实习进度已过半,我院在民中实习的同学们在前面这两周认真完成教学和管理工作,受到民中指导老师们的认可和表扬。同时,实习生们也在积极地为后续的实习工作做准备,争取为此次实习画上最完美的句号。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  广西南宁市武鸣区新宁路508号 邮编:530100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  联系电话:0771-621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