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
南宁师范大学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
厚德博学 精业创新
 
 

我院2021级生物科学专业赴双桥镇中心学校第一周教育实习

2023年10月24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2023109,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2021生物科学专13学生在张鹏飞老师、刘璐老师的带领下步入南宁市武鸣区双桥镇中心学校,同学们根据实习学校的安排到初一、初二不同班级开展实习工作。

实习第一天早上930 在实习交流见面会上立群主任针对为期一个月的实习生活和实习工作提供指导及建议会后实习生们与各自的生物指导老师、班主任老师相互介绍认识,同时制定了详细的教学作安排:听其他科老师的课要提前征求同意;备课时需要制作课件并写好教案,课件需指导老师审核后再使用;课后及时进行评价与反思等。

作为实习生的主要负责人老师,周栋念老师因时间冲突未能参加实习交流见面会,但在这一周时间里,周老师时刻关心实习生们的生活和工作,关注实习生的需要,为实习生提供最大的方便与帮助。

实习第一周,双桥镇中心学校的实习生们具有“双重身份”,既是实习生物老师,又是实习班主任,观摩教学、打磨教案、正式授课……在双桥镇中心学校各老师的耐心指导与同学们的不懈努力下,实习生们便很快适应了实习教师的身份,适应了实习学校的学习作息和习惯并顺利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在班主任工作方面,无论是看晨练和早读、守晚自习、看晚午休,还是管理早操和大课间纪律、协助班主任管理班级事务和课外活动实习生们都认真负责;在生物教学工作方面,13位实习生认真备课、练课,都顺利完成了人生中的第一次教学“实战”。

在此期间,实习生们参与了许多学校组织的会议和讲座,例如:禁毒法治课堂、九月教学质量检测总结分析会、地生学科教学研讨会等会议。

同学们始终热情满满,认真、负责地做好每个任务、份工作,对往后的教育工作充满了期待。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  广西南宁市武鸣区新宁路508号 邮编:530100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  联系电话:0771-621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