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
南宁师范大学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
厚德博学 精业创新
 
 

我院2021级生物科学专业赴双桥镇中心学校第二周教育实习

2023年10月24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20231016,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2021生物科学专13学生在南宁市武鸣区双桥镇中心学校开启了第二周的实习“挑战”。同学们根据实习学校的安排认真开展工作,也逐渐适应教师的角色

第二周实习第一天,实习生参加了校会及升旗仪式,也和学校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开展了一次师德主题的教师例教师例会上,领导老师的深刻讲话,让13位实习生对教师的职业道德与职业价值有了更深的认识。在这周,同学们都逐渐适应教师角色,在备课和上课的过程中,不断学习掌握班主任教师的各项事务工作,熟练运用各项教学技能。与此同时,同学之间互帮互助,团结友爱的学习氛围浓厚,不断向指导老师请教学习,与学生相处融洽。实习生们也积极参与学校的公开课交流学习,课后教学交流积极且有效进行,认真积极听取梁昌清老师、何兰花老师和唐惠萍老师提出的讲课建议。在这过程中,实习生在教学实践方面受益匪浅。

实习第周,双桥镇中心学校的实习生们认真备课,不断打磨讲课细节,互相听课学习,互评互学,共同互促进步。期间,李靖同学和梁美英为班级做了段考动员主题班会,激励学生把握复习时光,争取更大进步!在日常课间操期间,午晚休时间,实习生尽心尽力查看学生的各种新动态,做好自己协助班主任老师的职责工作,维持学生良好纪律与秩序!

在此期间,实习生们参与了许多学校组织的会议和讲座,例如:教师师德例会感恩励志主题班会教师复习指导交流分享等会议。

大家始终心怀热忱,认真、负责地做好每节课堂的准备与各项工作实习生活即将过半,实习生们会更加珍惜接下来的每一次的上课机会,积累教学经验,为将来走上教师岗位打好基础!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  广西南宁市武鸣区新宁路508号 邮编:530100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  联系电话:0771-621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