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
南宁师范大学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
厚德博学 精业创新
 
 

我院2021级生物科学专业赴双桥镇中心学校第三周教育实习

2023年11月01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进入第三周实习,十三名实习生已越来越适应教师身份,在课堂教学方面积累了经验,掌握了上课的节奏。在这一周,双桥一中的教学内容也由新课教学转为了复习旧知,为下周的段考做准备。

为帮助实习学生及时获得反馈信息,不断改进实习教学工作,同时教学相长促进双桥一中教学质量的提升,双桥一中在1024日开展了教育实习生展示课活动。

经过组内推举,最终决定由李靖欧阳子健两位同学分别在八年级328班和七年级337班进行展示课的教学在正式开始展示课之前,两位实习生在实习指导老师的指导下反复修改课件并练习打磨上课节奏,力求在公开课时展现出最好的教学效果。

在《细菌》的课堂教学中,李靖同学体态自然,逻辑顺畅,适当布置任务引导学生思考讨论并回答问题,体现了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理念,为各位学生及听课教师带来了精彩的教学体验。

《植物体的结构层次》的课堂教学中,欧阳子健同学充分分析学生特点,展示了生活中常见的植物图片,在贴近学生生活实际的同时引起了学生的注意,并使用教具——橘子,让学生结合课本知识实际认识橘子中拥有组织,为学生打造了一个趣味十足的课堂。

展示课结束后,十三位实习生和四位实习指导老师在会议室进行了课后总结与点评。指导教师对两位实习生的展示课都表示了高度的赞扬,同时也提出了教学过程中的不足并给予了建议,为两位实习生提供了更全面的改进方向。

为了让实习生们有更多的实践体验,双桥一中还为十三位实习生安排了一次段考监考活动,并在1024日上午开展了监考考务工作培训会,为实习生们仔细讲解了监考的各种注意事项。

在这一周里,实习生们受益良多,对课堂的教学和互动有了更多的理解和学习方向,也了解了更多的教学工作内容。实习生活已经过半,大家会更加珍惜接下来的每一次实践机会,积攒更多的经验,成就更好的自己!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  广西南宁市武鸣区新宁路508号 邮编:530100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  联系电话:0771-621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