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
南宁师范大学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
厚德博学 精业创新
 
 

2020级生物科学专业崇青园高级中学教育实习(五)

2023年10月24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为了给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全体实习生在崇青园高级中学为期五周的教育实习画上圆满的句号,在最后一周生物组继续开展了一系列的教育教研活动。

1017日下午,生物特级老师黄辅云在多媒体教室2再次呈献一堂校级生物示范课,全体生物老师和实习生到场听课学习。黄辅云老师的课堂一如既往的充满激情与活力,教学环节设计安排清晰明了,过渡自然,教学重难点突出,板书条理清晰,注意启发和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能够鼓励学生踊跃发言,课堂气氛较为活跃。课堂结束后,生物组老师和全体实习生进行反思与评价,不断优化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水平。18日上午生物组在教研活动室2进行了教研活动,吴一海老师进行《细胞中的糖类》的试讲,各位老师进行评课提出建议,黄辅云老师提出同课异构的想法,并于下午在高一14班将同课异构具体实践,取得良好的课堂效果,全体实习生再次感受到了黄辅云老师对课堂的钻研精神与精湛的教学水平。

19日,生物组部分老师与实习生展开了一场排球友谊赛,在这场排球友谊赛中,生物组部分教师和实习生们积极参与,展现出了团队合作和比赛精神。教师们和实习生们在比赛中建立了更紧密的联系和友谊。这场排球友谊赛不仅增进了大家之间的默契和团队合作意识,也为生物组带来了欢乐和活力。20日,全体实习生以一封手写感谢信表达了对崇青园高级中学各级领导和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

此次教育实习,实习生们受益匪浅,感谢崇青园高级中学提供的实习机会,相信通过本次教育实习,全体实习生在崇青园高级中学留下美好的回忆,同时教学能力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  广西南宁市武鸣区新宁路508号 邮编:530100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  联系电话:0771-621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