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
南宁师范大学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
厚德博学 精业创新
 
 

我院优秀学生代表参加“行红色足迹,筑青春梦想”资助育人研学活动

2024年01月17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激发我校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对党和国家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推动获奖受助学生的全面发展,我校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中心)组建了100名获奖受助学生代表的资助育人研学团,于1月6日抵达广西工业城市——柳州开启为期3天的“行红色足迹,筑青春梦想”资助育人研学活动。本次研学活动旨在通过实地考察、学习交流,培养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和担当精神,使同学们更好地肩负起历史使命。我院王宁、王楠和黄钰婷三位学生代表参加本次研学活动。

本次资助育人研学活动历时三天,研学内容丰富。同学们参观柳州军事博物馆体会了抗战时期战士们的艰苦环境,学习他们的英勇无畏、迎难而上的精神;前往柳州工业博物馆进行参观,充分了解柳州工业领域经历的峥嵘岁月,感受柳州人艰苦奋斗的辉煌历史;到大韩民国抗日战争陈列馆和全国十大最美乡村之一的城团镇莲花屯领略到独特的“三会兴屯”乡村自治模式,学习了解有关乡村振兴实质内容参观“宝骏和螺霸王” 企业基地,学习“宝骏和螺霸王”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等。

通过研学,感悟颇多。王宁同学感受到了柳州独特的文化魅力和精神魅力,尤其是莲花屯之旅,领会到了关于实现人生价值和回报家乡培养的的新的可能。王楠同学深入了解了中国五菱,见证了科技的发展,让她深刻认识到军事强国,科技强国以及乡村振兴的实际意义与价值!黄钰婷同学在此次的研学中了解到了柳州的红色革命、乡村振兴和企业文化,更加坚定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努力学习为国家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的决心。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  广西南宁市武鸣区新宁路508号 邮编:530100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  联系电话:0771-621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