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
南宁师范大学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
厚德博学 精业创新
 
 

南宁师范大学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2019年03月19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根据《南宁师范大学关于做好2019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结合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的实际,为做好我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特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组织领导

(一)学院成立由党政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负责人组成的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贯彻落实国家和学校的研究生招生政策,制定本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具体方案并组织实施,对参加复试录取的工作人员进行政策、纪律、规则及程序等方面的教育和培训,组织对考生的复试考核,提出拟录取考生名单,受理考生申诉并进行解释,保障复试录取工作公平公正公开和研究生招生质量。

(二)按照规定成立学科教学(生物)专业复试小组(复试小组成员须无直系亲属报考本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具体负责实施对考生面试考核等相关复试工作。

二、招生计划与复试分数线

(一)招生计划

2019年我院计划招收学科教学(生物)学科方向硕士研究生共12人。

(二)划线原则

1.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以国家线为准。“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由学校根据相关政策统一划定复试资格基本分数线,按学校相关规定执行。

2.复试采取差额形式,差额比例不低于120%。

(三)我院所有学科专业方向研究生均为全日制研究生。

三、调剂

(一)2019年我院专业学位硕士学科教学(生物)学科方向接收调剂,申请者初试成绩须达到调出专业的国家线。

(二)调剂申请者初试专业需与调入专业相近,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

(三)所有调剂工作(既包括接收外单位调剂考生,也包括接收本单位内部调剂考生)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开放调剂系统时间为12小时。

(四)调剂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确定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分数同等情况下,有省级以上获奖或有1年以上教学经历的优先。

四、复试

(一)报到和报考资格审查

请相关考生自行安排好复试期间往来差旅食宿,保重人身、财产安全。

报到时间:2019年3月28日

报到地点:南宁师范大学明秀校区工会楼304室

资格审查:往届生为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教师资格证、缴费收据等;应届生为身份证、学信网学籍证明、教师资格证、缴费收据等。

体检时间:2019年3月29日

(二)复试内容和形式

1.复试内容包括专业课笔试、英语听力口语测试和综合面试三个部分。

2.专业课笔试满分100分,考试时间为2小时。时间:3月30日上午,地点:报到时见通知。

3.英语听力口语测试,对考生英语的听说理解能力进行测试。

4.综合面试,主要考察学生的治学态度、专业思想、动手能力和培养潜力等,每名考生时间不少于20分钟。

5.复试全程都将进行录音录像,以保证公平公正。

五、成绩核算及录取

(一)成绩核算办法

1.复试成绩计算方法:

复试成绩=笔试成绩+听力与口语测试成绩+面试成绩。

同等学力考生加试科目成绩不计入复试成绩。

2.考生总成绩计算方法:

考生总成绩=初试总分+复试成绩。

(二)录取原则

按照考生总成绩由高到低顺序录取。如有考生总分一样,有更优获奖记录或有更多实际教学经历者优先。如有考生明确表明放弃预录取资格,则顺序替补。

六、信息公开与监督

我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严格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实施。如在复试录取出现争议或违法情况,学校保护实名申诉、举报者合法权益,可以实名向院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进行实名申诉、举报;也可以向南宁师范大学,南宁师范大学纪委、监察室进行实名申诉、举报。

电话:0771-3139093(院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

0771-3908620(研究生院纪委)

0771-3908523(纪委办、监察室)

邮箱:sshuq@163.com(院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

1289972461@qq.com(研究生院纪委)

gxtcjjs@gxtc.edu.cn(纪委办、监察室)

南宁师范大学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

2019年3月19日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  广西南宁市武鸣区新宁路508号 邮编:530100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  联系电话:0771-621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