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
南宁师范大学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
厚德博学 精业创新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易班工作站开展写稿培训会

2020年10月31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为了让2019级、2020级的同学能够规范地写出一篇新闻稿,便于各班级能更好地参与易班优秀班级奖的评比,2020年10月24日晚上19:00,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易班分站在腾讯会议上开展写稿、发稿的线上培训会议,院团委和学生会全部常委以及2019级、2020级各易班班长参与会议,会议由易班宣传编辑部部长马凤柳主持。

培训会开始,首先由马凤柳提出新闻稿件写作要求并为大家分步讲解撰写新闻类稿件的注意事项。在新闻类稿件中,应该要使用第三人称,注意客观事实,一定要点明是什么人在什么时间于某地因为什么原因做了什么事以及带来的影响,关于到场人员的介绍要具有层次感;随后,马凤柳以往期的新闻稿件作为范例为同学们作进一步讲解,同学们认真倾听并实时在工作群里提出自己的疑问。

接着,由易班信息技术服务部部长王彩莹对新闻稿排版进行讲解。她介绍了秀米编辑器的使用方法,并演示易班推文发布流程和秀米的排版技巧,其中,她对一些小细节进行着重讲述,如突出文章重点的方式和各种颜色的灵活运用。同学们也积极发言互动,易班信息技术服务部的同学们也都热情回答。

此次写稿培训会的开展,提高了我院新闻动态的质量,促进我院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同时也使各易班班长更加系统深入了解了新闻稿的写作要求,对新闻稿的排版也有了新的认识。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  广西南宁市武鸣区新宁路508号 邮编:530100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  联系电话:0771-621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