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
南宁师范大学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
厚德博学 精业创新
 
 

广西中医药研究院黄云峰副研究员莅临我院授课

2016年07月04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4月21日,应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邀请,广西中医药研究院中药植物资源研究所副主任黄云峰副研究员,走进师院课堂,为我院生物科学专业学生讲解了广西的植物资源概况。

通过3个课时深入浅出的讲解,黄云峰副研究员介绍了广西植物概况,包括苔藓植物、蕨类植物、裸子植物和被子植物的科属组成与种数,同时也讲述了广西的资源植物概况,详细介绍了药用、饮料、芳香、观赏和染料植物资源的多样性与分布。此外,结合自身在植物分类学方面的丰富研究经验,黄云峰副研究员和同学们分享了植物拉丁学名结构与命名方式、最新的APG分类系统以及检索和鉴定植物的技巧等植物分类学知识。

此次课程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丰富了专业知识,深受好评。同时,也让同学们对广西的植物资源状况以及植物分类学产生了浓厚兴趣。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  广西南宁市武鸣区新宁路508号 邮编:530100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  联系电话:0771-621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