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
南宁师范大学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
厚德博学 精业创新
 
 

南宁师范大学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礼仪队管理规章制度

2016年10月25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南宁师范学院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礼仪队主要负责学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对内对外各种大小型活动的礼仪礼宾服务工作。一支好的礼仪队,能充分体现我校学生的良好形象。通过参与礼仪工作,礼仪队员可以提升精神面貌,规范坐姿,站姿,走姿,更好地展现个人魅力,锻炼个人在社交礼仪中的应变能力和表达能力,从而提高自身的综合水平。为了使礼仪队的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充分发挥礼仪队的作用,使我院的礼仪工作开展顺利,特制定以下礼仪队管理细则及工作条例: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广西师范学院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礼仪队隶属于广西师范学院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分团委女生部,是在学院团委的指导下协助学院各项活动顺利开展的学生群众组织。

第二条本《管理规章制度》适用于广西师范学院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礼仪队全体队员。

第二章 队员管理

第三条:礼仪进入礼仪队后需上交课程表,由女生部排出礼仪空闲表。

第四条:由女生部指定部门委员一名担任礼仪队队长,负责处理礼仪队日常事务,包括培训、考勤、工作安排等工作。

第五条:每位队员轮流出礼仪,由队长负责下发通知和带队出礼仪,队员必须服从队长的安排。有事不能出礼仪的队员需提前上报队长请假,且必须自行找其他礼仪代替。

第六条:大型会议及大型的学院活动礼仪服务,队长挑选表现优秀的礼仪加入到礼仪工作中。

第七条:礼仪工作中需自觉遵守纪律,服从指挥和安排,认真负责,在参加活动期间都要做好迎宾工作,不得擅自换岗、离岗,工作时不得打闹、嬉戏;礼仪队员之间要团结友爱,互相配合;礼仪队成员要有强烈的责任心,积极主动的工作热情,和正确的工作态度,表情自然、大方得体,面带微笑,礼貌待人,表现出礼仪队的良好形象。

第八条:进入礼仪队后,每出一次礼仪或者参加一次培训,女生部会记录下每位礼仪的出勤次数。

第九条:礼仪要爱护礼仪服,每次礼仪服务过后,礼仪需将礼仪服洗干净,再统一交至队长处。

第十条:每次礼仪活动妆容要求适中即可,不宜浓妆艳抹。着装需按照要求统一。

第三章 队员的义务和权利

第十一条:

队员义务(或职责):

1.接受院分团委女生部开展的一系列礼仪培训活动,培训期间必须按时参加,并认真训练;

2.任期一年内积极配合学校开展的各项活动,出任礼仪,不推卸;

3.任期内出任礼仪次数需满以上;

4.队员应主动学习礼仪知识,提高自身文化素养;

5.本礼仪队队员必须遵守学院的规章制度,自觉维护我院形象和荣誉。

礼仪队员享有的权利:

{C}{C}1.{C}{C}各队员均享有理论、实践培训的权利;

{C}{C}2.{C}{C}有权对礼仪队的活动提出意见和建议;

3.有权对礼仪队工作进行监督;

4.队员有向本队推荐优秀礼仪人才的权利和义务。

第十三条:

队长职责

1.协调好各队员的关系,做好上下级的沟通工作;

2.督导队员认真落实各岗位职责,确保礼仪队在各场合保持良好形象;

3.负责礼仪队的服装管理;

4.严格管理保管好礼仪队的物品,不得随意外借;

5.每次活动要提前一天向队员说明活动内容并分工好要做的工作;

6.如实记录每位礼仪的出勤次数,包括活动的时间,地点,人数;

第十四条:其他部门有活动需要礼仪工作的,应提前三天向礼仪队队长申请,并说明在活动中需要礼仪配合的地方,以便于礼仪队安排和分配工作。

第四章 奖惩制度

第十五条:

(一)奖励制:

1.任期内出任礼仪次数满一以上,任期结束后给其颁发广西师范学院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礼仪聘书

2.任期内,根据礼仪参与培训和礼仪服务的出勤率和平时表现,以及综合其他礼仪队员的推荐,评选出优秀礼仪,表现积极优秀者任期结束后给其颁发优秀礼仪奖状。

(二)惩罚制:

1.礼仪队队员任职期间不允许擅自退队,有特殊原因不能出礼仪者必须上交书面说明(申请书)到女生部委员处,经团委同意之后方可生效,否则视为无故缺勤;2.任期内态度恶劣,无特殊原因拒出礼仪多次者取消其礼仪资格,并上报学校相关部门,对造成严重后果者通报批评;

3.任期内出任礼仪次数少于一次者不予以颁发礼仪聘书;

4.接到正常工作安排礼仪任务的队员,不得无故缺席,不能出席的队员要自行找其礼仪队员代替,负责视为无故缺勤;

5.不按时到达指定地点化妆,无故迟到、早退累计达2次者视为一次缺勤;

6.擅自换岗、离岗并造成工作失误者,视为一次缺勤;

7.对于活动不积极者或无故缺席三次以上活动的礼仪队员,由礼仪队审核,并上报团委批准后给予解雇,并对造成严重后果者学校通报批评。

第五章 礼仪培训制度

第十六条:

礼仪队员的培训项目

(一){C}{C}礼仪实践培训

1.接待培训形体语言(接待礼仪及目光、微笑、握手、鞠躬)

2.形体训练(站姿、坐姿、走姿、蹲姿)

3.日常礼仪(颁奖礼仪、餐桌礼仪及电话礼仪等培训)

4.化妆技巧培训

实践方面的培训按如上理论方面的知识依次进行礼仪专业的培训,在专门的培训地点于规定专门时间由有经验的礼仪人员进行训练;。

(二)礼仪理论学习

1.{C}{C}世界各地不同的礼仪风俗知识学习

2.商务礼仪的培养

第十七条:根据女生部具体安排,礼仪队定期进行礼仪培训,礼仪队队员要准时参加培训,如不能参加,必须提前一天向组长请假,累积两次请假视为一次缺席,缺勤次数达三次者,不予考虑优秀礼仪。

第十八条:每次培训结束后,组长负责对该组礼仪队员进行学习成果的检验和考核,培训情况由组长负责登记;对考核不合格者要进行额外的单独培训,由组长负责。

第十九条:

礼仪培训要求

1.严格遵守培训时间,积极参与每次的礼仪培训;

2.礼仪培训时必须穿高跟鞋,严格跟随队长所带进度;

3.培训时态度严肃认真,遵守纪律;

4.队员应准时参加培训,有事不能参加培训时应提前一天向队长请假。

第六章 附则

(一)本章程的修改权与解释权属于广西师范学院环境学院分团委女生部。

(二)本章程自颁布之日起生效。

广西师范学院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分团委女生部

二〇一六年十月二十四日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  广西南宁市武鸣区新宁路508号 邮编:530100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  联系电话:0771-621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