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
南宁师范大学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
厚德博学 精业创新
 
 

赵志娟老师荣获第八届全区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

2021年09月13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75-8日,由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总工会联合举办的第八届全区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广西师范大学举行。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区36所高校的127名青年教师参加,分文科组、理科组、工科组、思政组和医科组共五组比拼。我校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赵志娟老师荣获工科组一等奖。

“青年教师是高校未来教学科研的主力和骨干。”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教学工作,提供了一系列教学培训、教学比赛机会,助力青年教师施展才华、实现价值。备赛阶段,学院领导和教学名师悉心指导、提供建议。赵志娟老师也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认真备赛,比赛现场沉着冷静、表现优异,展现出我校青年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及良好的精神面貌,最终荣获工科组一等奖,同时荣获“第八届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能手”称号。

本次竞赛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参赛教师需完成参赛课程20个学时的教学设计和与之相对应20个教学节段的PPT,比赛现场选手从20个节段中随机抽签确定本人参赛的具体教学节段,面向评委完成20分钟的课堂教学。竞赛结束后,选手在5分钟内就教学节段进行教学反思。

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备赛强度大,专业要求高,是目前组织规模最大的高水平教学竞赛。竞赛旨在锤炼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以赛促教,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青年教师队伍,推动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  广西南宁市武鸣区新宁路508号 邮编:530100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  联系电话:0771-621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