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
南宁师范大学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
厚德博学 精业创新
 
 

知行合一,行稳致远——我院2021级生物专业学生前往南宁十八中实习

2023年10月17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仲秋十月,天气犹暖。经过一周的辛勤学习与工作,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2021级生物专业二十位实习生物老师南宁第十八中学的工作渐入佳境,逐渐熟悉学校的作息时间以及工作安排。

本周,各实习老师相继跟随班主任指导老师学习管理班级的办法,与学生相处融洽。见面会上,每位实习老师都以幽默风趣的语调向学生进行自我介绍,学生们纷纷被逗得发出欢快的笑声。“实习老师讲话风趣幽默,让我们对生物课充满期待。”一名女同学说次见面为生物实习教学拉开帷幕,实习老师皆怀着美好的期待进入实习生涯。

多位实习老师在本周已经开始了授课,蒋琳华老师和廖真承老师分别进行两个班级的授课任务,其他几位老师对月考试卷进行评讲实习老师迈着轻快的步伐走上讲台,戴小蜜蜂或手话筒,怀着一腔热血和乐观的心态,力求把自己所学的知识传授给学生。同时,实习老师开始熟悉学校工作,学习班级管理经验每天七点二十前到达教室检查清洁和早读,午休时间待在录播室,等待中午的午读和清洁,晚上七点结束一天的工作。大家虽然很累,但在其位,某其职,负其责,尽其事,都有着使命感和责任意识,有所忙,也有所学。

除此之外,本周实习生们也去听了几位专业指导老师的课。课前实习生们都早早地去到了教室,做好了听课学习的准备。老师们的课堂十分精彩生动,充分调动了学生们学习的积极性,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师生互动环节联系紧密,实习生们也沉浸在课堂之中,拿起笔不停地记录。在听课的过程中,老师们在课堂教学中的神态、动作、语言,课堂上的应变能力等值得每一位实习生学习。

在剩下的日子里还有多听课学习的机会,希望接下来的实习时间,各位实习老师都充满激情,学好教学技能,掌握班级管理技巧,虚心向优秀教师们求教,完善自己的教学能力,相信付出就有收获!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  广西南宁市武鸣区新宁路508号 邮编:530100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  联系电话:0771-621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