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
南宁师范大学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
厚德博学 精业创新
 
 

我院2021级生物科学专业赴武鸣区城厢镇中心学校教育实习

2023年10月17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109日上午,南宁师范大学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2021级生物科学17名学生在钟朝芳老师的带队下,进入南宁市武鸣区城厢镇中心学校实习,开启了为期一个月的教育实习。进校之初,在何慧兰老师和陆玉玲老师的悉心安排下,实习小组顺利完成实习报到流程,并初步熟悉校园,近距离感受城厢中学的校园文化。

接着,实习生们在德馨楼会议室参加实习见面会,本次会议由何老师主持。会议伊始,黄校长做了对指导老师和班主任的工作要求以及实习生的工作要求两方面的指示。接着,何慧兰老师向实习生介绍各自的指导老师,并交代实习生班级分配情况和发放实习生工作牌。钟朝芳老师也做了对实习生到校实习要求的发言。会后,实习生们积极与指导老师沟通交流,对接班主任管理与教学工作。

在这一周实习期间,实习生们有幸参加了城厢镇生物教研组的研讨会。实习生们先是与城厢三中和城厢二中的老师们共同观摩了陆芳蕾老师的公开课。听完课后,实习生们一起对这节优秀的公开课进行了评课,三所中学的老师都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傅安庆同学代表实习生也提出了建议。教研组组长也对城厢镇生物学科的教育规划及安排进行了阐述。在这个教研活动中,同学们受益匪浅。

实习期间,实习生们迅速转换身份,主动向指导老师请教备课和授课方面的知识,积极观摩指导老师授课教学,在各位指导老师的耐心指导和同学们的不断努力下,第一周便开始下班实践教学,顺利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实习生们还积极学习班主任工作事务,主动看早读、看做操、管纪律、看晚自习、组织学生活动……大家始终抱着虚心求教,认真负责的态度去做好每一件事情,收获了很多在教育工作上的经验。

在认真工作和观摩学习中,实习生们在空余时间也不忘落实好备课、批改试卷以及填写实习手册的任务;仔细对学生的月考试卷进行批阅、统计分数、分析试题,在试题中发现学生薄弱的知识点,以便更好的教学;认真备课,在教材上做好知识的钻研,不断对教学内容进行深入分析,以便在教学课堂上使得学生更好的掌握本节课的重难点知识……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  广西南宁市武鸣区新宁路508号 邮编:530100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  联系电话:0771-621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