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
南宁师范大学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
厚德博学 精业创新
 
 

我院2021级生物科学专业学生于武鸣区民族中学教育实习(一)

2023年10月17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2023109日,南宁师范大学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2021级生物科学专业学生到达武鸣区民族中学。为进一步开展合作学习交流,推进学生顺利完成实习工作,武鸣区民族中学在109日上午开展了指导老师和实习学生的见面会。生物领导介绍了武鸣区民族中学的发展历程,并热烈欢迎南宁师范大学的学生到来。随后,给实习学生分配指导老师。指导老师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会带领实习学生明确教学任务和目标,制定教学发展计划,希望在共同努力下,带领团队共同成长。

首先,武鸣区民族中学的刘主任介绍了武鸣区民族中学的发展历程、师资力量和学生情况,并对实习生的实习要求和给出一些实习建议。武鸣区民族中学的罗建春校长发言,通过讲述30多年前的实习教师再次回到武鸣区民族中学看望学校的故事,向实习生们展示了民中对实习生的热烈欢迎。实习生带队领导何英姿书记发言,给予实习生三点建议:希望我们勤于学、善于思、敏于行。在实习生活中也不要忘记以身作则,牢记自己的使命。接下来我院的实习生的代表谢炫嘉发言,介绍了我院实习生的情况以及展示了认真完成实习任务的决心。

见面会结束后,实习生开始全面投入到工作中,积极听老师授课,学习老师的教学方式,老师认真负责地对实习生的试讲进行评价并给予指导意见。经过不断地改进,实习生开始为学生进行生物课程的教授,尽管还是有些业务不太熟悉,但是经过这几天的授课,实习生们充分地学习到了一些讲课的方法,获得了丰富经验。在今后的实习生活中,实习生还需要不断的努力学习相关的授课方法,以及熟悉相关的生物学知识,不断丰富自己,锻炼自己。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  广西南宁市武鸣区新宁路508号 邮编:530100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  联系电话:0771-621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