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
南宁师范大学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
厚德博学 精业创新
 
 

环境学院召开生物专业学术报告会

2016年10月24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10月21日,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黄星群博士和冯万有博士在文星楼201教室分别以“油脂合成调控基因的电子预测及初步研究”和“基于CRISPR/Cas 9系统靶向敲除水牛”为题给同学们作报告。全院2016级新生及2015级生物专业同学参加学习。

首先,黄星群博士给同学们介绍了他的研究方向——油菜花,围绕油菜花基因及其表达、植物油脂合成途径展开论述,给同学们补充了中心法则、转录、转录调控——转录水平、顺式作用原件等知识,以及优良基因的筛选、克隆等知识。他还运用科学的知识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冯万有博士则是动物方向的课题研究,其研究方向是水牛。他先介绍了转基因方面的发展史,又仔细地介绍了CRISPR/Cas 9系统的6个大类及示踪、选题依据和意义、基因修复的相关知识。他表示做科研既要瞻前也要顾后,要学会学习,同时身体也很重要。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深深地了解到科学研究的魅力,也希望环境学院的更多学子能向科研靠拢,早日做出一番成就!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  广西南宁市武鸣区新宁路508号 邮编:530100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  联系电话:0771-621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