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
南宁师范大学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
厚德博学 精业创新
 
 

环境学院2016年“科技活动月”系列讲座

2016年10月28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10月26日,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在文星楼101举办研究性学术报告会,院党委书记何英姿教授、王永壮博士分别以“广西六堡茶茶褐素的提取及保肝活性研究”和“低分子量有机酸对土壤磷的活化”为题给同学们作学术报告。2014级环境科学班、2015级生物科学班、2015级环境工程班以及2016级生物科学班的同学一同参加学习。

首先,何英姿书记给同学们介绍了六大茶类的历史和分布地区、和制作工艺等知识,给同学们普及了六大茶类的发酵程度,其中黑茶是一种后发酵的茶类,她研究的课题“六堡茶”就是黑茶的一种,也是我们广西梧州特产之一。她希望六堡茶可以推广出去,能造福社会,可以有较好的发展前景,这也是她现在努力的方向之一。同时,她还给同学们补充了关于纤维素酶提取的知识。在互动环节中,何英姿书记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王永壮博士以自己研究的课题“低分子量有机酸对土壤磷的活化”给同学们讲解了磷的再使用、磷的合理利用和提高磷的利用率等众多知识,他还谈到草酸在不同的土壤下对磷的活化程度是不一样的。

同学们通过本次学术报告的学习,又一次提升了对科研的看法,增强了大家对科研的兴趣,了解到更多知识,丰富自己,受益匪浅!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  广西南宁市武鸣区新宁路508号 邮编:530100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  联系电话:0771-621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