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
南宁师范大学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
厚德博学 精业创新
 
 

“见微知著小课堂,育人共筑南师梦”——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微课创作大赛

2020年12月19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为促进教学资源多样化,推动现代信息技术、网络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2020年12月14日晚19:30,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于武鸣1号教学楼215教室举行2020年微课创作大赛决赛。

由院长宋书巧、环境专业教师胡波、环境专业教师吴柳杰以及生物专业教师陈梅兰,担任本次比赛评委。此外,党委副书记龙义勇、院团委书记党洁、辅导员刘雅楠、兼职辅导员赵佳晖、校学生会代表、各二级学院代表,作为嘉宾出席。本次微课创作大赛共有12个作品进入决赛。

首先,党委副书记龙义勇致开场辞。龙义勇老师提到,希望通过比赛的方式,让每一位环境学院的同学毕业后都懂得用制作微课的方法去传达基本的知识,也希望各位同学观看选手们的决赛作品时能借鉴学习。

随后,比赛正式开始。12组微课作品按顺序进行展示,由评委老师进行点评。他们客观公正,既赞美了微课作品内容的新颖点,也指出了参赛作品的不足之处,希望今后微课制作能够注意授课对象的选择,将内容语言通俗化、内容信息细节化、内容呈现方式趣味化,同时也要注意字幕、配音和背景图的处理。所有参赛作品展示结束后,进入游戏互动环节。主持人以“击鼓传花”的方式来进行知识问答,检验同学们是否记住了视频中科普的知识的同时,缓解比赛的紧张气氛。

本次微课大赛中,《会上树的鱼》荣获一等奖;《舌尖上的辣》、《猫薄荷的秘密》、《菠萝小知识》荣获二等奖;《脱发人脱发魂,不脱发才是人上人》、《解锁生男生女之谜》、《云上科普防疫》、《葡萄和酵母菌的碰撞》、《臭脚的真相》等6个作品荣获三等奖。

最后,院长宋书巧对本次比赛做总结发言。宋书巧老师指出举办微课创作大赛的目的是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巩固相关知识点,她希望同学们能把微课充分利用起来,在下一届微课大赛时将授课对象转为大学生,从而使微课制作者与微课观看者同时巩固所学知识。

本次微课创作大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施展才华的舞台,通过本次比赛,同学们对微课制作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对微课制作的热情,期待在下一届微课创作大赛中能见到同学们更加出色、成熟的作品。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  广西南宁市武鸣区新宁路508号 邮编:530100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  联系电话:0771-621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