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
南宁师范大学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
厚德博学 精业创新
 
 

附件2:环境学院班级考勤制度

2016年10月27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一、早读制度:

1、按早读安排表安排到的班级必须在7点30分前到1.2节上课教室进行早读,并且不能在早读课期间吃早餐。

2、检查人员会在早读前5分钟(即7:25)到教室开始检查,同学7:25后到算迟到,正式早读开始纪检人员点人数结束离开前,迟到同学未到达教室视为缺勤

二、课堂制度

1、课堂考勤表,各纪检委必须按照纪检部的有关要求填写课堂考勤表,要签有任课老师的签名,保持考勤表的整洁,如实地填写考勤情况。

2、在每周日晚点前将本班的考勤表交到纪检部工作人员。

3、纪检部会对每班每周进行一次课堂检查,上课前5分钟检查人员到班检查,上课前五分钟至上课后五分钟不到算迟到,上课后五分钟不到算缺勤

三、晚自习考勤制度

纪检部会给各班安排晚自习的时间和教室

纪检委(或其他班干)要督促本班同学按时到指定的教室进行晚自习并在纪检部检查人员到来之前确认一次本班自习人数

对于请假的要提前准备假条或及时补假。检查结束后,纪检委要监督同学安静进行晚自习

4、开始自习前5分钟纪检部人员对各班进行人数检查,自习开始5分钟不到算迟到,自习开始后5分钟不到算缺勤,自习结束前10分钟纪检部人员再以抽检形式到抽检班级点名,无故提前下自习算早退

四、晚点名制度:

1、每周日晚或小长假收假回来都要进行晚点名(特殊情况另行通知)

2、纪检委要在晚点名之前了解本班同学的去向,确保每一位同学都已安全返校,对于没有及时回来进行晚点名的同学要如实向纪检部工作人员汇报,并督促有关同学亲自到学工办老师处补假,并将假条交到纪检部。

3、不能找其他班的人来替点,一经发现,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注:晚点时间:环境19:30,生物:19:40)

五、升旗制度:

纪检委要提前下发参加升旗仪式的通知,在升旗开始前5分钟点好本班人数,报到纪检部。

六、“六项文明”评比

1、是全校性的纪律评比工作,每个月评比一次。“六项文明”是指文明升旗、文明早读、文明课堂、文明宿舍、文明就餐、文明行为。2、大院纪检部会及互检二级学院纪检部每个月对我们院各进行3次检查,检查班级由检查人员抽检,检查前一天会有通知发到各班,请纪检委注意是否本班有可能会被抽到,如有可能,请务必通知本班全体人员提前5分钟到

(注:各种参评材料的格式以及要求纪检部会下发到有关班级)

七、请假

1、请假的类型分为事假、病假、公假。这三种假均需要写请假条,其中病假需要出示相关的证明;

2、请假一天之内由班主任签名,请假两天到一周需要班主任和学工办老师的共同签名,一周以上需要学校教务处签名。对于某节课请假的需要任课老师签名;公假假条要所在部门或相关的人员签名,由纪检部负责核实;

3、事假扣1分,病假扣0.5分,迟到、早退扣2分,缺课扣2分。对于请假没有补假条或不按时上交假条的一律以缺席处理,扣2分。大院及二级学院互检扣双倍分。除了公假之外,课堂的任何请假都会取消本学期的全勤资格;

1、节假日放假,要回家或者旅游外出,写请假条,用离校申请表写

2、纪检委要监督本班有关同学写好请假条,对于事后补假的同学要在请假之后的两天之内将假条交到纪检部,进行销假,过期以缺席处理。

八、纪检委工作职责

1、每星期公平、公正地做好本班的考勤工作,并在班级通告上周考勤情况。

2、对有迟到/旷课/早退现象的同学给予及时提醒。

3、对于请假的同学,纪检委员只受理班主任的批条,口头请假一律无效。

4、后补的假条要准时地上交到纪检部(两天内),逾期不受理。

5、准时出席每个月纪检部召开的纪检例会,认真核对本班的考勤情况。

附则:

1、各年级公布的关于纪检部检查的相关规定均作为本制度的附属文件,同时有效。

2、一切解释权归环境与生命科学院学生会纪检部所有。

3、本制度从颁发之日起开始实施。

环境与生命科学院学生会纪检部

二〇一五年十月一日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  广西南宁市武鸣区新宁路508号 邮编:530100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  联系电话:0771-621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