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
南宁师范大学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
厚德博学 精业创新
 
 

南宁师范大学绿色家园环保协会

2016年10月25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本协会全称为南宁师范大学绿色家园环保协会,简称"绿家",于1999年5月19日成立,成为学院最早成立的几家协会之一,是在校团委的直接领导下由关注环境保护的在校大学生自发组成的团体。本协会以推动大学生环保教育,倡导绿色文明,传播绿色文化,促进社会经济和文化事业持续发展为宗旨,组织我院学生学习和普及环保知识。“手连手,心连心,关注环境,保护家园“是我们永远响亮的口号。

绿色家园常规活动:野外拉练,废品回收,DIY环保设计大赛,环教课

绿色家园精品活动:驻邕高校环教课大赛

2004年,在区环保局、市环保局、院团委的支持和帮助下,绿家举办了“第一届驻邕高校环境教育课大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绿家人不断摸索、创新,成功举办十届环教课大赛。大赛为各高校的环教员人才的培养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社团荣誉

自1999年成立以来,绿家曾多次荣获广西师范学院年度社团评优中的“明星社团”、“优秀社团”、“优秀特别团支部”等荣誉。2005年、2006年均获学院“暑期三下乡优秀团队”;2009年在学院第十二届科技文化艺术节论坛活动中荣获三等奖;2011年在学院第十二届社团文化节中,“第七届驻邕高校环教课大赛”评为“社团文化节十大品牌活动”;2014在学院第十五届社团文化节中,“第十届驻邕高校环教课大赛”评为“社团文化节十大品牌活动”;2014年“绿色心情DIY,袋袋相传有我行”策划方案评为“社团文化节最佳活动策划方案”;2015年参加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首届定向越野比赛获得第七名,“第11届驻邕高校环教课大赛”评为“社团文化节十大品牌活动”。

在校外也获得不少奖项,2001年获广西首届“绿风杯”环保知识竞赛集体二等奖;2003年获“驻邕高校环保辩论赛”冠军;2005年获“驻邕高校环保辩论赛”亚军;2005年获广西大学生“野生动物•自然•人”知识竞赛优胜奖;2007年在邕江大学第四届“生存杯”趣味竞技活动中荣获“二等奖”;2008年在节能减排进社区宣传活动中,南宁市环保局授予“优秀环保社团”;2009年在“20行动-全国百校大学生节能宣传联合行动”中获“优秀参与奖”;2009年江南区苏圩镇苏保小学赠予我协会“助农村教育发展,树名校爱心模范”锦旗……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  广西南宁市武鸣区新宁路508号 邮编:530100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  联系电话:0771-621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