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
南宁师范大学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
厚德博学 精业创新
 
 

南宁三中副校长、特级教师魏述涛到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做学术报告

2021年11月23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为了让生物专业的同学们对新一轮基础教育改革有更深入的理解,探索新目标引领下的成长型课堂,加强传递知识的能力,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于112214:00在武鸣第二教学楼217教室邀请南宁市三中副校长、特级教师魏述涛作了题为《以学生能力发展为目标的新型课堂》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何英姿教授主持,该院生物科学专业和学科教学(生物)研究生8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开始前,魏述涛老师与同学们积极互动,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

在报告中,魏述涛老师解读了以学生能力发展为目标的新型课堂,对学生能力的内涵和表现给出了明确的表述,并以项目式学习为例,向同学们展示了能力导向的课堂教学设计。他还指出,同学们要有良好的职业态度,耐得住性子,每个行业至少要从事3-5年。有了端正的态度,才有可能做好一项工作。同学们也需要有扎实的学科知识,发展擅长的专业领域,并以此为立足点更好地参加工作。同时,魏述涛老师也提醒,想要成为一名合格的高中老师,需要时刻关注高考,并熟悉高考题型。

最后,魏述涛老师提到“教学有法,教无定法”,如何去上好一堂课是一门学问,需要同学们继续努力探索。

本次报告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对于如何落实以学生能力发展为目标的新型课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今后的教学工作奠定了基础。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  广西南宁市武鸣区新宁路508号 邮编:530100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  联系电话:0771-621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