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
南宁师范大学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
厚德博学 精业创新
 
 

走进微课堂,体验新感受——2021年微课培训会

2021年11月22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为增进学生对微课的认识,提高微课制作的质量。20211113日晚上19:00,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在武鸣校区1号教学楼114教室开展微课培训会。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自然资源与测绘学院共163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培训开始,主持人向同学们讲解微课的理念——微课是一种运用信息技术按照认知规律呈现碎片化学习内容、过程以及扩展素材的结构化数字资源。会上,19级生物科学班莫丹妮、韦辽着重向大家介绍了微课的形式、制作的类型以及动画的制作方法和技巧。20级生物科学2班潘艳桃、钟鹏、唐家辉为同学们介绍了微课制作的主要步骤——确定主题、编辑脚本、制作PPT、视频制作以及内容完善。最后,环境学院学习部的工作人员给大家带来了微课制作方法并播放了往届优秀的微课作品。

本次培训会给参加微课大赛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深入了解微课及微课制作的机会,为参加微课大赛的同学们提供了一定的帮助。期待各位参赛选手制作出好的微课作品,取得优秀的成绩。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  广西南宁市武鸣区新宁路508号 邮编:530100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  联系电话:0771-621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