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
南宁师范大学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
厚德博学 精业创新
 
 

妙语如珠,精彩思辩 ——2021年“新生杯”辩论赛初选

2021年11月22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为提升同学们的逻辑思维能力和表达能力,选拔出优秀的辩论选手。南宁师范大学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于20211113日早上9:00在武鸣校区1号教学楼201教室举行2021年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新生杯”辩论赛初选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选手抽取本次辩论赛辩题,按签到顺序两两一组上台对辩。对辩开始后,两方选手先依次进行自我介绍,接着由正方辩手开始陈述自己的观点,待正方辩手答辩完成后,由反方辩手陈述自己的观点,待双方陈述完之后,双方辩手就对方的陈述进行反驳。

在辩驳过程中,选手们快速地就对方的观点进行反驳,选手们引经据典,条理分明,言辞得当,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最后由前辩论队队员苏毅、王明、覃桂凤提问以及对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并给予建议。最后由评委宣布辩论结束。

通过本次活动,锻炼了同学们的反应能力和思维能力,让同学们更加了解辩论赛的流程,掌握了更多辩论的技巧。相信在今后的比赛中,辩论成员们能够更加从容应对,期待选手们的精彩表现。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  广西南宁市武鸣区新宁路508号 邮编:530100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  联系电话:0771-621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