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
南宁师范大学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
厚德博学 精业创新
 
 

环生院与三十七中召开教育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研讨会

2021年11月22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加快生物学科建设,提高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112日上午,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与南宁市三十七中召开了共建教育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研讨会。学校研究生院陈云来副院长、我院何英姿书记等和三十七中刘副校长、阮副校长、唐副校长及生物组全体教师共同参加此次研讨会。会议由何英姿书记主持。

会上,陈云来副院长简要介绍了我校生物学科建设发展历程,表示和三十七中交流一直比较密切,做了关于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的顶层设计及相关思考的发言。他表示,生物教育硕士研究生的培养需要规范的校内实训、优秀教师指导实习和各位校长的支持。他强调要以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一方面为实习学校制定了规范实习管理办法,另一方面三十七中作为省级培养基地,要努力冲击国家级培养基地,发展年轻老师成为兼职校外导师,实现双方教育教学方面的双赢合作。

何书记做了关于基于EBO理念的教育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研究与实践的发言,她强调对三十七中石斛基地重在成果产出,不仅只是研究生的实习基地,也可以提供给研究生做相关毕业论文研究,三十七中的老师和我院研究生合作进行相关课题研究。

三十七中唐副校长对南宁师范大学各位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就该基地作了详细介绍,强调希望通过和南宁师范大学的合作,共建共享办学教育资源,进一步提升师资培训、学生培养、课程开发、文化建设等方面的整体水平,共商共议,共进共赢,推动学校各项建设高质量发展。三十七中生物教研组组长吴东文老师讲述了基地教师队伍的培养及相关做法。

随后我院各位领导老师在三十七中吴老师等带领下参观了石斛基地,对基地的建设及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并就如何更好的建设石斛基地展开了热烈讨论。通过此次研讨会,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与南宁市三十七中达成共识,明确了下一步的建设方向,为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推动学校各项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的工作思路。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  广西南宁市武鸣区新宁路508号 邮编:530100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  联系电话:0771-621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