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
南宁师范大学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
厚德博学 精业创新
 
 

千锤成利器,百炼变纯钢--第八届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2021年11月12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为引导同学们将课堂上所学知识有效地运用到生活中,学习到优秀的学术科技作品,南宁师范大学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于2021118日晚19:00在地海楼B109举办了第八届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暑假篇。本次比赛由院党委书记何英姿、环境专业系主任王鑫宇、生物专业教师李鹏以及环境专业教师梁洲辅、曲炳鹏担任评委。辅导员刘雅楠、兼职辅导员龚炜婷、校学生会代表,校自媒体中心、红水河网站代表、各二级学院代表作为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比赛开始,院党委书记何英姿为本次比赛致辞。何英姿老师提出了“三个新”,即新成果、新面貌和新担当,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待,预祝此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随后,主持人介绍莅临本次比赛的评委以及嘉宾,并说明了大赛评分细则和奖项设置。

比赛过程中,10位参赛选手依次展示了自己团队的实践报告成果。评委老师仔细点评了他们的作品,指出其中的问题并给出建议,同时对好的部分给予肯定。其间穿插了互动答题奖励环节,这既检验了同学们对知识了解程度,也缓解了大赛的紧张氛围。

比赛的最后,由何英姿老师为本次活动总结。她对同学们提出了另一种“三个新”,期盼同学们能努力寻找新思路、研究新课题、做出新作品,积极向老师请教,争取在下次比赛中做出更优秀的作品!

最后进行颁奖环节,其中,《广西农业弃耕地的植物多样性格局》荣获一等奖;《当代大学生的党的理论教育学习效果研究》等作品荣获二等奖;《关于在校学生对垃圾分类的了解情况调查报告》等作品荣获三等奖。至此,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第八届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暑假篇取得圆满成功。

千锤成利器,百炼变纯钢,青年一代只有通过生产实践的各种考验,才能百炼成刚。本次大赛,向学院师生展示了专业知识应用与家乡周边环境探究的作品成果,达到了专业实践成果共享的目的,展现了大学生勇于探究科学的精神。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  广西南宁市武鸣区新宁路508号 邮编:530100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  联系电话:0771-621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