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
南宁师范大学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
厚德博学 精业创新
 
 

松寒不落,考研有备——考研专业辅导会议

2021年11月04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为提高考研学子的学习效率,让学子充分做好考研准备。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2018级全体环境专业学生于20211022日下午15:00在武鸣校区1号教学楼201教室参加了2021年考研专业辅导会议。本次会议由宋书巧院长主持。

会上,宋书巧院长谈及了本届考研学子未来考研的方向,提供了学习方法的指导。她提出强优势、补短板、强素质、提能力的观点。强优势即为同学们在学习疲劳之余应学习优势科目,有助于建立自信。其次为补短板,其中大多数同学的弱势科目为数学和英语。在数学上应掌握基本解题技巧,解题时切忌剑走偏锋;在英语上最为关键的是每日重复背单词。在交流辅导中,宋书巧院长着重强调了强素质。一要多看本专业书籍,二要泛读专业知识,三要关注当下与国家形势政策有关的热点知识。提能力,意为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在理清思路的基础上学会自圆其说。她表示备战考研应放平心态,保持愉悦心情,同时将体育锻炼贯彻到日常生活中,这样有助于提高学习效率。在交流谈话中,同学们结合自身情况向宋书巧院长请教问题,宋书巧院长一一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为我院考研学子指明了考研方向。

通过本次会议,我院考研学子更加了解了考研的内容和方向,加强了同学们对当下备考知识热点的了解,也更坚定了同学们不惧困难、奋力拼搏的理想信念。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  广西南宁市武鸣区新宁路508号 邮编:530100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  联系电话:0771-621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