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
南宁师范大学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
厚德博学 精业创新
 
 

南宁师范大学与广西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签订专业实习实训基地协议

2017年04月10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2017年4月8日下午,南宁师范大学和广西壮族自治区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下文简称“环科院”)在环科院多功能会议厅签订了专业实习实训基地协议。南宁师范大学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宋书巧、副院长杨剑、王永壮博士,环科院院长黄勇、副院长曾广庆及环科院若干中层干部参与了本次签约和交流。

曾广庆副院长主持本次签约会议,黄勇院长致辞欢迎我校的实习实训。

我院宋书巧院长介绍了我院近年来的学科发展概况。宋院长在会议上表示,企事业单位的专家和技术人员等走进学生课堂授课、学生走进企业进行实习实践,是高校联合企事业单位共同参与人才培养的重要渠道,即协同育人模式。宋院长明确表示本次合作目的,一是双方共同合作,加强和完善本科生的培养;二是双方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共同参与国家和区级重要科研课题,最终达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目的。

双方以协同育人为契机,就人才和技术优势、科研项目、后期合作工作等事宜进行交流。环科院方表示,双方的合作关系源远流长,期待与我院在今后有更多的合作,期待我院师生为其注入新鲜血液。双方通过交流达成共识,共同签订了《广西师范学院与广西壮族自治区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关于建立专业实习实训基地的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共享资源、互补优势、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签约仪式之后,双方在环科院大门完成专业实习实训基地揭牌仪式。

最后,在环科院领导及技术人员的陪同下,我院成员参观了环科院的大气科学观测研究站、环境分析测试中心实验室和重金属污染土壤修复技术研究实验室等,双方进一步深入交流合作事宜。

我院和广西壮族自治区环境保护科学研究的合作,进一步拓宽了我院的专业实习实训平台,增强了本科教学的应用性和实践性,也为我院师资队伍建设、科研立项申报提供了更好的交流通道和发展空间。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  广西南宁市武鸣区新宁路508号 邮编:530100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  联系电话:0771-621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