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
南宁师范大学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
厚德博学 精业创新
 
 

南宁市三峰能源有限公司—专业实习实训基地

2016年10月19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南宁市三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宁三峰”)成立于2013年9月12日,是全国垃圾焚烧发电方案解决提供商重庆三峰环境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峰环境”)的全资项目公司。三峰环境成立于1998年,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已形成集投资、建设、设备供货和运营管理全产业链服务于一体的大型环保集团,拥有全球最大的垃圾焚烧炉生产基地,已在中国十几个城市投资、建设、运营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三峰环境通过政府招投标方式取得“南宁市平里静脉产业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工程BOT项目”(以下简称“该项目”)的特许经营权,并于2013年8月28日与南宁市人民政府城市管理局(由南宁市人民政府授权)签订了该项目的特许权协议(以下简称“协议”)。该项目建成后主要处理南宁市内产生的生活垃圾,建设规模2000吨/日,该项目建设地点位于G322国道(南梧二级公路)北侧,距离五塘收费站约8公里处,占地140亩,项目总投资额约10亿元。按照协议的规定,经南宁市人民政府批准、授权南宁市人民政府城市管理局授予三峰环境在特许期内对本项目进行投资、融资、建设、运营、维护、移交的独家权力,特许经营期限为30年(含建设期)。三峰环境通过成立南宁三峰全资子公司来行使协议权力并履行协议义务,建设期间,南宁三峰的办公地址为南宁市青秀区金湖路东方国际商务港。

南宁市三峰能源有限公司已于2015年12月试运行,具有日处理2000吨生活垃圾的生产线、日处理200吨渗滤液的污水处理站、国内最先进的烟气处理设施、先进的噪声控制设施。该公司在固体废物处理与处置、水污染工程、大气污染控制工程、物理污染控制工程、流体力学、污水厂的运行与管理等方面所具有的重要实践教学价值。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  广西南宁市武鸣区新宁路508号 邮编:530100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  联系电话:0771-621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