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
南宁师范大学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
厚德博学 精业创新
 
 

广西环境保护厅陈蓓副处长给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2016年05月27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5月24日晚,我们邀请了广西环境保护厅综合监察处陈蓓副处长为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师生作了一场学术报告,报告题目为《广西生态环境质量监测》。

陈蓓副处长曾任广西壮族自治区环境监测中心站副站长,她是环保部第一批授予的国家环境监测一流专家,“广西突发污染事故应急技术研究”特聘专家岗位学术带头人,近年主持或参与国家和自治区项目10余项,其中获得广西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两项,广西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陈处长分别从广西的生态环境质量的监测、现状、考核三个方面展开,首先让同学们了解各种环境质量评价标准;另外,通过大数据分析,结合实际工作,把近几年广西水、空气等生态环境质量指标进行了梳理并进行概论,并对需要关注的环境污染突出问题进行原因分析,报告引用了大量的环保数据,内容生动丰富,还穿插播放了区环境保护厅工作人员的工作、生活、学习的相关视频,以及近年来的我区重点环保工作视频,让同学们不仅祥尽了解了当今环保工作的重点和前沿,还直接感受到了环保行业的巨大魅力和工作人员奋发向上的精神。

最后,陈处长以“改善环境质量,推动绿色发展”这一理念结束本次报告会议。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  广西南宁市武鸣区新宁路508号 邮编:530100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  联系电话:0771-621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