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
南宁师范大学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
厚德博学 精业创新
 
 

南宁师范大学环境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共享资源管理暂行办法

2016年07月15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应广大同学的要求,特别是为了满足一年级同学从中学进入大学,对实验教学还有许多不适应的方面。希望能够更多一点的时间熟悉实验课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决定实行网络共享资源开放的服务,为规范开放实验项目的行为,保证开放实验的正常开展,特规定一下条款:

1、环境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的网络共享资源时针对大学四年所有化学实验课程设定的服务,因此开放的实验内容不仅有广西师范学院环境工程环境工程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所有的实验项目,还包括典型的高消耗、污染大、高危险等的实验拓展项目。

2、开放的网络共享资源项目在不断地更新中,没学期视情况对网站资源进行更新和维护,并及时向广大同学公布和推广。学生可以评价学号和密码进行网站登录,完善个人信息后,进入到自己的环境工程虚拟仿真实验室进行实验预习、虚拟操作、作业上交和复习等。

3、 工作时间内,有值班实验老师专门负责网站实验相关问题的解答,学生也可以向负责实验老师提问,负责老师收到问题后,3日内答复后,学生登录自己账号后可以看到问题回复内容。

4、环境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新的网络共享资源可以给登录虚拟仿真实验室的同学计时提示,在实验指定的时间内,学生必须结束实验,并按照实际的操作规程,将实验室结束工作完成,如:实验装置的收拾等。学生如果没有选择“暂停实验”而直接推出系统则会会被电脑记录,显示未全部完成虚拟仿真实验内容。

5、每周日晚上18:00—24:00为环境工程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固定的网络维护时段,请同学避开此时段,并且不要在此时段进行密码修改等操作。

6、环境工程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是一个开放共享的平台,全体工作人员欢迎广大师生对网站提供有益的建议和支持,对于优秀的虚拟仿真作品,环境工程仿真实验教学中心采纳后将给予适当奖励。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  广西南宁市武鸣区新宁路508号 邮编:530100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  联系电话:0771-6210057